close



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初期國內的信息還相對落台北室內裝修後,但當時我們廣州美術學院有個優勢就是有不少海歸的教授,有著資深的室內設計桃園室內設計經 驗,所以我們能夠優先於很多內地的學生接觸到前沿的室內設計。而且,那時香港的電影、經濟等各方面對大陸的影響巨大,室內設計也是如此。當時我們還在學校 的時候就開始接觸工程設計,一直做這一行到現在,感觸非常深。今天的室內設計也好,明日的室內設計也好,都是為了生活,為了讓人們的生活更好、更舒適,這 是不能脫離的實際情況。


那是必須的。一個好的設計,就是要讓人們懂得生活,享受生活的美好。所以,我的設計宗旨就是設計“快樂空間”。首先,我會引導業主要善待自己,善待家人, 善待工人。因為我們做設計,也包括工程的跟進,我希望整個過程都是愉快的,不希望裝修的過程當中存在任何矛盾。萬一產生矛盾的話,那麼這個空間就會台北室內設計有記憶的,會記住這個事情,那麼它就是不開心的了。我覺得在裝台北室內裝潢修之前,業主先要明白自己的定位,要做豪宅就要知道什麼叫豪宅。

有的業主在裝修設計的時候,又想這樣又想那樣,很模糊。所以有時候不能跟工人計較太多,你首先要考慮的是裝修的效果,這樣的空間適不適合你的生活,能否給 你帶來愉快的體驗。其次談談設計的靈感。我感覺歐洲人很生活化,本土文化色彩非常濃郁,包括性格元素在室內裝修裝飾過程當中也有豐富的體現,因為歐洲人的 生活跟他們所處的環境、所設計的空間是自然銜接的,而我們國內呢,往往是很刻意的。但有些東西我們是可以吸收和借鑒的,比如歐洲的開放式廚房,很open 的空間,有助於家庭成員之間的互動交流。所以在設計的時候,我非常注重公共空間的保留和設計,要讓整個家庭的氛圍更為融洽,而不是像平常的家庭那樣,小孩 子一回來就關在房間上網打游戲,父母則在外面看電視。

其實室內設計到目前為止感覺越來越簡單化、自然化,沒有像以前2007年到2009年之間那樣繁瑣,基本上都是走的比較簡單的設計方式,台北裝潢公司就是把更簡潔的設計元素融入到裡面去,不會做很多比較亂的東西在裡面,比較簡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軋糖小零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